《某心理医生的一周日记》 星期一



我叫于安,是个心理咨询师。


眼前这个坐在椅子上,带着墨镜口罩大围巾的男人是我今天最后一位顾客。如果不是周遭的环境都是我所熟悉的,我都要以为我被什么恶势力绑架了。


“您好。我是咨询师于安,请问您有什么想要咨询的吗?”我十分礼貌地问他。


然后这个高大的男人就摘了墨镜口罩脱去围巾让我看清了他的脸。


…………


哦好吧我绝对是在做梦,韩文清怎么可能出现在H市的心理咨询所?呵呵一定是我眼花了。


“你好,我叫韩文清。”


我靠还真是你啊韩队长!在H市大摇大摆的单独行走真的好吗?好吗!


“……您好,您有什么心理障碍吗?”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些,听上去不那么奇怪。


“我有个想结婚的对象。”


“……”民政局在前五百米左拐。然而我打了个激灵马上反应过来!结婚对象?!韩队长您都单了这么多年了怎么突然有女朋友了?!


“对方是个怎样的女孩呢?”我强压下心中的恐方不安僵硬地扯动嘴角问。

而之后韩文清的回答让我深深体会到什么叫五雷轰顶。


“他是个男的。”


这是何等的卧槽!韩队长您不是大漠孤烟吗?怎么就这么弯了!霸图的老板经理知道吗?千千万万的粉丝知道吗?原来你们一直喊的“干死他”是这样淫秽的口号吗!


“那你们是发生什么事了吗?”尽管内心很澎湃但我依然淡定地问着,能让韩文清跑来心理咨询的,绝对不是小事。


“他被他家人抓回去相亲了。”


我靠这事儿还真不小!

我不禁钦佩起那位不知姓名长相的男方家人真是好胆识,抢亲都抢到联盟第一壮汉头上简直不要命。


“那韩先生想要怎么办呢?”


“我……不清楚。”


看到这一幕我目瞪口呆。


说真的我实在无法将少女情怀和霸图队长韩文清联系起来。那诡异的画风冲突所产生的猎奇既视感就像在华丽的歌剧院里欣赏一场足够陶冶情操的话剧,结婚突然有群穿着鲜艳亮丽大肥衫的大妈踏着风骚的走位跑上来,最后还集体吼了一嗓子“巴扎嘿!”一样,让我觉得无比操蛋。


一瞬间我没有足够的词汇能够组织起来帮助这位被人横刀夺基的男人。这让身为心理咨询师的我觉得这是对我工作能力的质疑!

所以我决定帮助他。


“您的爱人没有和您联系吗?”


“我们还不是情侣关系他不知道我想和他结婚。”


“……”那你还讲个屁。

刹那间我怀疑眼前的铁血弯男纯粹是过来给我添堵的,但良好的职业素质让我仍耐心地询问,试图找到一起突破口。


“那能请您描述一下他是个怎样的人吗?”反正不管怎么样,了解了目标的脾气秉性才能对症下药嘛。


“敌人。”斩钉截铁。


“……”韩文清你绝对是来找茬的!说一万遍不是老子也不信!摔!


我觉得我二十几年来养成的好脾气在今天算是告罄了,深深呼出一口浊气,稳定下情绪接着问“韩先生我指的是他的特点……”


然后在我强烈的注视下韩文清毫不犹豫地说道“嘴贱。”


我觉得我二十几年来的人生算是白活了,我从来不知道这位在世人印象里大多代表着勇往直前霸气威武的男人会喜欢一个不仅嘴贱而且还是敌人的同性。


嘴贱的同性敌人。


嘴贱……


贱。


…………


WTF!!

突然脑中闪出的名字惊得我都要跳桌子顶上了,我猜我此时的表情绝对很精彩但韩文清的脸色更精彩!不就是钱包!我给!给!


“怎么,你知道是谁?”语气不善。


“不……不知道。”个屁啊!我还能不知道他?我算是看透红尘了原来韩队你喜欢的黄少天!而且还想和人家结婚!韩文清你这是要完啊!


明白了拳皇与剑圣之间那不可告人的地下恋情,对于前嘉世粉现兴欣粉的我来说简直是喜闻乐见。


脑补了今后有人被黄少天的垃圾话喷得忍无可忍但又惧于现在他身后正发动无冷却震慑技能的韩文清而不得不暗憋着一口老血,那此生无恋的表情想得我也是醉了。


“您喜欢的人可真是独特。”我笑着夸奖“其实,我认为想要过得对方的心,首先得让他呆在你身边。”


韩文清稍微考虑了会儿,点了下头示意我继续说“这个问题倒是不难解决。只要让他的上司松口放人,之后韩先生马上把他抓住,所在身边,就绝对没问题。”


沉默。


看着他眉头皱成那样,我感叹不愧是喻队,让韩文清这样的人都难以对付,黄少真是不容易。


“相亲怎么办?”


我扫了他一眼,不要命地抬起下巴,用自以为最霸气的姿态说了俩字:抢亲


对面韩文清露出了“深得我心”的表情,感受到那油然而生哦哦王霸之气,我觉得我要跪。


然而他在我的瞩目之下戴上围巾口罩头也不回的走了。


韩队,你还没给钱呢!


我敢肯定这是我工作这么多年来最糟糕的一天,没有之一!


————————————————————————————


“队长,你这是要做什么?”张佳乐看着装备齐全的韩文清,以为是以为是苦恋多年的宿敌被无情夺走最终心灰意冷准备报复社会了。


韩文清只是撇了他一眼,将手铐别再腰间特潇洒地转身。


张新杰刚进门就听到队长说了一句话。


“抢亲。”


什么情况?



评论(7)

热度(95)